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四届“心中的旗帜”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决赛

2021-12-17 19:4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11214日晚19点,宁德师范学院溯源闽东历史文化,勇担青年振兴之责第四届心中的旗帜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谢仲榛老师、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老师、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林志斌老师、语言与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教授李益长老师、语言与文化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陈赞琴老师。经过校内初选,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共12名同学进入现场决赛。

 

图为讲解员大赛决赛现场


选手王雪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革命英雄凌福顺的故事,这位钉在十字架上的英雄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一下子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回顾历史,映照初心,选手讲解的内容高潮迭起,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红色的精神力量。选手潘漫玲讲述的《唱着山歌上刑场—雷七妹》,让在场的观众对这位有着坚贞奋斗的革命事迹的畲族小姑娘生出崇高的敬意。选手乐小妹讲述的《畲族文化永久留声》,让在场的观众对畲族饮食中承载的畲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为选手王雪莹讲解现场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陈祥榕的战斗口号。选手唐颖涵对陈祥榕这位年纪轻轻就以身许国的戍边英雄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闽东青年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选手庄鑫以《闽东青年——未来的闽东之光》为题,不仅激励了闽东青年奋发向上,也激励了新时代青年勇担中华振兴之责,铸就中华辉煌之路。在精彩的比赛中,主持人穿插了几个关于闽东红色文化和畲族历史文化的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发言,互动环节使现场气氛更上一层楼。

 

图为选手庄鑫讲解现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临近尾声,但现场的观众们仍是热情洋溢,精神饱满。随之而来的便是大家期待的颁奖环节。评委老师先对第三届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与畲族文化教育中心讲解员颁发聘书,并为在这一年中表现优秀的讲解员进行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林之韵、乐小妹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唐颖涵、王亚男、郭淑慧、蓝萍;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庄鑫、王雪莹、陆志宇、潘漫玲、李昕怡、雷廷辉。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师生对闽东红色文化和畲族传统历史文化增添了深刻的感触。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把握历史,保持初心,继承弘扬汉畲精神,发挥两个教育中心以红化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将会继续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

(来源:校学生会组织宣传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