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心抗“疫” 线上活动来助力!

2022-04-11 17:0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宁德师范学院进行校园封闭化管理以及线上授课的教学模式。为丰富宁师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做到疫情防控与校园文化活动协同推进,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一系列线上活动。


校学生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校学生会于324日举办了“战‘疫’时刻,我们在行动”防疫视频征集活动,通过镜头记录生活,向大家传递防疫的勇气和力量。此次的征集活动旨在让宁师学子更加全面的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部署,感受到志愿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表达对抗疫必胜的信心,为疫情防控工作画出同心圆、构筑连心圈。


  同时,校学生会于46日开展“春暖花开,与你‘箱’遇 ”纸箱DIY创意大赛,目的是通过此次比赛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珍惜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




教育与艺术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彰显师范教育特色,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教育与艺术学院于331日至45日在线上举办师范生“写经典诗词,展师者风采”云端粉笔字大赛。


  此次比赛共收到六十余份来自不同专业同学的参赛作品。选手们在黑板上奋笔书写,一笔一划皆是为提高专业技能水平而努力练习的结果。在比赛中同学们纷纷通过粉笔字的书写来传达自己对诗词的独特理解。比赛虽有胜负但练习永无止境。



生命科学学院


  为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全面倡导“劳动+文明习惯养成”,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日常生活劳动习惯,生命科学学院于325日开展芒种兴劳计划——“21天内务打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内务整理,不仅能使同学们在课间起身活动,通风透气,也能保持宿舍有一个整洁敞亮的环境。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打卡热情十分高涨,如图片中所示被褥折叠方正整齐,桌面布置良好,物品摆放有序 。




经济管理学院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经济管理学院于314日组织100余人参加“学习雷锋精神,颂建团百年”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观看电影《雷锋》后,思想上受到很大启发。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把有限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发扬“钉子精神”,做一颗螺丝钉,做一个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



语言与文化学院


  疫情封闭了校园,却封不住青春。虽有困难,芳华更显,语言与文化学院以活动展现自我的风采。疫情期间,语言与文化学院举办“厚积薄发,巧记单词打卡”,“线上书写,笔尖有情暖人心”、“书信寄情,见字如晤”信件盲盒等活动,其中线上书写打卡活动。同学们不但能够抒发自己对此次抗击疫情的深刻情感,还能够在自己的一方角落里感受书法带来的魅力,提升自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弘扬革命主义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大学生的写作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传播协会于37日至327日举办了以“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基因永相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和人物征文比赛活动。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广大同学们将红色革命精神深深融入到自己的心中,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树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伟大志向!



医学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医学院于3月份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宿舍美化大赛活动。一间间舒适温馨的宿舍,打扫得一尘不染的环境,收拾得井然有序的物品,彰显着同学们精神风貌与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积极引导文明行为,共建干净高雅的环境,促进和谐的同窗关系,而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传递文明之风、和谐之美。




以上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会部分线上活动汇总


无论是纸上感 笔下情


亦或是生活中的小行动


只要我们心向未来


都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应对疫情的良好展现


我们要坚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疫情消散


我们共赏春日好景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