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为同学做件事|服务清单第八期

2022-05-17 18:1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疫情期间,宁德师范学院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以下简称: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为广大同学服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收集同学们的权益反馈信息,倾听同学心声,着力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校的问题。

特此将跟进整改情况进行整理归纳,供同学们查看了解。

 

《关于食堂菜品价格的反馈》

 

●问题背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部分同学反馈食堂蔬菜价格上涨。希望食堂能够合理调整蔬菜价格,并根据实际情况给蔬菜标价,以保证同学们在校有较好的饮食体验。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第一时间向资产后勤处反馈,其负责人表示目前受疫情和交通管制影响,主副食品价格均较上月上涨明显。为此,资产后勤管理处已经要求食堂不得涨价,同时还向学生发放60元/人的餐票,降低学生用餐负担。另补充说明:同学们如遇到任何有关食堂就餐的情况,可拍照留存证据,描述清楚具体过程,直接联系膳食管理科办公室(位于第二食堂)反馈问题。



《关于三、五号楼超市价格的反馈》

 

●问题背景

部分同学反映三号楼、五号楼天兴教育超市商品收费较高,商品常出现未标价情况,希望学校调查天兴教育超市商品售价,降至合理价格销售,并在货架前标明价格。

●整改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已要求超市疫情期间明码标价且不得涨价,并且在醒目部位贴出承诺,如疫情期间出现涨价,可凭小票退还所购商品并得到总价三倍金额赔偿。

 

 

《关于口罩偏大的反馈》

 

●问题背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口罩成为了我们最简单的防御武器。由于疫情期间物资紧缺,学校为同学们发放足够的口罩,但部分同学反馈学校发放的口罩偏大,无法满足部分同学佩戴,因此希望学校发放多种尺寸的口罩。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时向资产后勤管理处反馈。资产后勤管理处回应:学校发放给同学们的口罩是均码的,对于口罩偏大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将挂耳绳打结后再将其佩戴。

 

 

《关于教室设施不全的反馈》

 

●问题背景

夏意款款,蝉鸣渐响,气温也在慢慢升高。同学们反映步入夏天天气炎热,而部分教室缺乏空调,导致学习效率不佳,希望学校能考虑在小教室安装空调,以便创造更良好的学习环境。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时向资产后勤管理处反馈,资产后勤管理处回应:由于学校小教室众多,需通盘考虑安装空调事宜,避免安装不平均的情况出现。今年学校下达购置设备的经费较少,要保障在学校基本运行的基础上,去满足学生们的需求。

 

 

《关于宿舍楼饮料贩卖机商品供应不足的反馈》

 

●问题背景

由于学校超市地点分布不均,学校在各个宿舍楼楼下添置饮料贩卖机,以此保证学生对饮料的基本需求。近期部分同学反映宿舍楼下的饮料贩卖机商品供应不足,希望学校增加饮料商品供应。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时向资产后勤管理处反馈,资产后勤管理处回应:自4月10日起,为配合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进出校园的情况,已要求饮料机供应商停止经营。待疫情结束后,饮料贩卖机商品会恢复供应。

 

 

《关于四个食堂川味菜品过少的反馈》

 

●问题背景

由于同学们饮食习惯上的差异,近期部分同学反映学校的四个食堂川味菜品供应过少,无法全面保障同学们的饮食风味多样化。希望学校四个食堂可以增加川味菜品的供应,满足同学们的饮食风味需求。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时向资产后勤管理处反馈。资产后勤管理处回应:川味菜品在学校受众较少,很可能出现食堂烹饪但少数人购买的现象,导致菜品变凉和浪费的情形,所以希望有喜欢川味风味的同学和档口人员沟通,在打菜过程中添加相应调料以满足个人饮食风味的需求。

 

 

《关于图书馆包柜管理的反馈》

 

●问题背景

为了营造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范围,满足同学们临时存放个人物品的需求,学校图书馆区内设有自助存包柜。近期部分同学反馈图书馆包柜出现个别损坏以及出现供应不足情况,希望图书馆多添置几个包柜以及两天开柜再清。

●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时向图书馆反馈。图书馆回应:图书馆今年计划购买新寄存柜,须按照学校采购管理规定走相关流程,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因目前存包柜紧张,按图书馆相关管理规定,读者须每日闭馆前将所存物品取走,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以上即为本学期四月份收集到的同学们的权益反馈信息以及跟进整改情况。美好的校园环境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我们也不会辜负同学们对我们的信任,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今后也将继续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倾听同学心声,并及时反馈,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