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红色经典颂党恩,青春献礼二十大”阅读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23 08:2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品读红色经典,在文字中回望初心使命,在书本里重走百年征程。校学生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及“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4月23日开展了为期14天的“红色经典颂党恩,青春献礼二十大”阅读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宁师学子共读红色书籍,感悟党的精神思想,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一起重燃革命文学的火焰。这是一段红色阅读的时光之旅,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以下为部分同学的优秀感想。

 


2019级语言与文化学院蔡佳淇:

在阅读这些书籍后,我对20世纪的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思想方面的了解更加深刻了。无论是最开始学习中国共青团的相关知识,还是后来学习红军长征史,更或是目前为止学习到的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都使我收获颇深。从初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到现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对我们党的忠诚不变,信念不变。红军长征精神对我培养刻苦学习,努力争取,不畏艰难的信念有很大帮助。在阅读了这些书籍后,我对自己今后处事有了清晰的目标。我将不断加强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各种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培养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积极工作的热情。

 

2019级语言与文化学院林雪莲:

辜鸿铭先生说:“中国人的精神是一种永葆青春的精神,是不朽的民族魂。”在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五四运动大事记》和《五四运动风云人物谱》让我看到了“生逢乱世,但仍心向光明”的希望与坚韧;《谁是最可爱的人:永不磨灭的解放军精神》中,有的人守住心灵的最后阵地;有的人用信念支撑生命;有的人胸怀大局,扛起责任。跨越时空,不论是百年前的他们,还是现在的他们,都用信念向我们诠释了一种精神,中国人如磐石般的毅力。

 

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郑青荣: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通过本次阅读马拉松活动的14本红色经典书籍,我学习到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了老红军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这次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收获满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籍是《寻访那些红色记忆》,书中主要采访了老红军战士、红孩子、红军后代子女、教育家等人物,将他们对革命的回忆一一记录了下来。书中有一节标题为硝烟里走来的老军医,这位老军医便是钟先朋。他阐述了自己加入红军救治伤员,不顾个人安危,在救治时被日军震坏了耳朵,体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参加完本次活动,我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国家做出自己一份的贡献。

 

2020级教育与艺术学院胡如园:

本次阅读马拉松活动并不是我的第一次阅读长跑,但却是我记忆中最为深刻的一次涤荡心灵的旅行。14个日夜,14本书籍,每本书中都写满了红色的故事。有那开天辟地的峥嵘岁月,有那铁骨铮铮的英雄战士,既有为摆脱贫困做出的件件实事,也有为国为党为人民的青年志士。书中人是平凡人,所为之事却不凡。愿我之一辈青年如先辈,不屈于困顿苦厄,昂扬于高阔青天。

 

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陈婷婷:

本次活动的14本经典书籍大多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与发展和许多伟人的故事,而我认为所有书籍的核心都是爱国主义精神。从前有青年革命烈士冲锋陷阵、保家卫国;如今有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险、投身抗疫。不同的是时代背景,相同的是爱国精神。那种流淌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从古至今,从未改变。国家承载着人民的希望与未来,国家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光。作为华夏儿女,我定当永远追随五星红旗!

 

2020级语言与文化学院石盼:

对于这次的阅读马拉松活动我觉得自己收获颇多,不仅增加了自己的阅读量,对红色经典作品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无法切身的感受战争带来的苦难和伤痛,通过文字,我们能够了解那段历史,更要铭记那段历史,还有为了国家牺牲的先辈们,他们背负党和国家的使命,带着人民的期望浴血沙场;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敌人、牺牲自己,为人民带来了幸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奉献精神,积极的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化学与材料学院蔡诗琪: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阅读了14本红色经典书籍,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因此《我在共青团的日子》这本书让我尤为深刻。该书讲述了作者在共青团工作的奋斗历程和难忘岁月,其中既有情感真挚的随笔,也有系统的理论探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引领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和立场,为祖国的青年事业源源不断地运输新鲜的血液。作为团员青年我们应牢记嘱托,主动担当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2021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吴需婷:

历时14天看完了这些经典书籍,心里更多的是敬畏感,不管是《五四运动史》里青年的勇往无前砥砺奋斗的身影;还是《摆脱贫困》里习近平总书记致力于带领人民脱贫的决心;亦或是《谁是最可爱的人》中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坚韧。它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红色精神的传承,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革命者们的坚持与信仰。反观我们自身,我们要像百年前的那些少年一样,屹立于潮头,点亮属于这个时代的赤光。

 

2021级医学院陈欣怡:

参加了这次阅读马拉松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不仅是因为这些感人的历史,更是因为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建设国家出力的一往无前的劲。生活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都应该感到满足,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所以,我们更应该记得那些保家卫国的前辈们。如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样子才不会辜负前辈们对我们新中国的付出,不会辜负前辈们的心血,建设新时达的中国,不应该只是口头表达,更应该付出实际行动,我们一定行!

 

2021级医学院黄瑞: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书籍,更离不开阅读。通过本次14天的阅读马拉松活动,让我全面的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前辈们不畏艰辛的奋斗历程,共青团一直在激励着我成长。正因为有他们不屈的奋斗,才有了今天共青团的壮大,也才让吾辈青年有了为团争光的荣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也是我们的方向,那火红的旗帜,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阅读的是文字,流淌的是力量。我们不仅过“读书日”,更要做到“日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态度,共同唱响社会主义美好的主旋律。通过连续14天的“红色经典颂党恩,青春献礼二十大”阅读马拉松活动打卡,我们一起在活动中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教育和洗礼,我们应深深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致敬为和平奋斗的英雄们,争做红色追梦人!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