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未来

2019-05-26 08:35| 发布者: | 查看:

电子与维修协会于2019年525日在宁德市蕉城区拱屿村开展了为期天的义务维修活动,免费为村民们维修各类小家电。

  早上8:30将维修工具搬到校门口,在校门口集合点名,由 于路途较远,所以成员们选择分队滴滴前往维修地点—拱屿村。对于成员们的到来,当地村民显得格外的热情,当地村委会还不辞辛劳地为成员们装定桌椅。成员们先分成两队,一队留守维修地点,整理维修所需要的用品,另一队拿着宣传单外出宣传,简洁纲要地向村民们宣传本次义务维修活动。过了一会,当地村民陆陆续续从家里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煲、电磁炉等小家电让成员们“会诊”, 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成员们认真地向村民们询问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及小家电的问题,并逐一登记,以方便后面的维修和后续工作。成员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卸螺丝、检测、换零件、安装,三下五除二,一台电风扇在旋开按钮后又可以正常转动了。同时,我们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在看到村民满怀欣喜地拿着手中已维修成功的小家电时,那种浓浓的的自豪感在心中流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或许这就是志愿活动真正的意义吧。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进一步锻炼了成员们的动手维修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还增进了员之间的友谊。更向社会展示了宁师学子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