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你同行,成语大赛决赛

2019-12-30 10:22| 发布者: | 查看:

         2019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你同行——成语大赛决赛1228下午1500在图书馆四层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经过上周初赛的激烈角逐14位来自各学院的成语精英,在此决战“书海之巅”。

   主持人随着参赛选手详细讲解了比赛环节及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是个人赛,通过口头讲述的方式从左至右依次作答,一号选手的精彩表现给比赛开了个好头,比赛进行没过多久,便有选手提出异议,认为比赛规则对于后讲的选手不公平,工作人员现场商讨及时调整了规则,尽管出了点小插曲,但比赛还是顺利进行下去。紧接着进行了成语之最,成语接龙两个项目,第一环节结束。第二环节是小组赛,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组队,两两统一战线,选手们之间既是竞争又是合作的关系在进行你画我猜项目时,第二组比划选手总是在无意间说出成语中含有的字,第四组选手配合默契,一问一答加上神情的演绎,队友几乎很快就能猜出成语。第五组选手通过绘声绘色的比划惹得选手,工作人员和观众都捧腹大笑。最后一环节是附加题,有的选手选择孤军奋战,有的选手依旧选择合作共赢。经统分后,有两名选手分数打平,工作人员经过研究合商讨,决定将成语接龙作为加时赛,决出高下。现场蔓延着紧张的氛围,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雷海虹同学摘得桂冠,李高玉,陈昕婷同学与冠军失之交臂,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开展成语竞赛活动,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展现自我的舞台,更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学生了解成语有关知识,养成平时积累成语词汇量和准确运用成语的好习惯,也促使同学们通过了解成语背后的典故,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的文化和历史,扩大知识面,拓宽视野,启迪思想,增长才智,培养了参赛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

至此,“语”你同行成语大赛完美落幕。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