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自然坊举办“植物科普节—线上观影”活动

2022-11-12 23:5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年11月2日、7日、10日,宁德师范学院自然坊开设三期线上观影活动,观影内容为《植物王国》、《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1》、《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2》。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观影活动,增进师生对自然植物的了解,丰富植物养护知识,唤起师生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之情,提高师生植物文化素养。



《植物王国》中,大卫·爱登堡利用3D技术揭示了一个全新的层面,在植物的生命历程中,从最离奇最美丽的地方到我们的时间尺度,揭示植物的本色,为一个动态和积极的作为动物的生物。

中国已知的植物有三万五千种,占世界植物的十分之一,这里是植物的天堂、文明的摇篮。衣食住行、美的历程,传播万里、绵延不绝。《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从雅鲁藏布江峡谷的原始森林到中国茶树最古老的源头,再到非洲中部高原地区的青蒿素,该片用震撼而温暖的镜头语言,呈现了21科28种中国植物的生命旅程。




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观影的方式,激发师生对自然植物的热情,引起同学们对于自然植物的思考与重视,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自然坊会总结经验,继续办好每一次活动。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