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新媒体中心视频剪辑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2-11-15 22:5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团委新媒体中心邀请到宁德电视台的黄劲松老师,举办了有关“素材后期的整合”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老师和学生对于拍摄素材后期的剪辑和调整的问题讨论,开拓学生们的审美视野,以及提高同学们对素材的调整能力,讲座内容多样化与多元化,更有利于培训同学们的视频剪辑能力。

黄老师从拍摄前的准备、拍摄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视频的后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内容可操作性强,简单实用;并且提及了Pr的使用和Au的声音处理操作,使同学们对视频拍摄和视频制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C7BD5


活动中,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拍摄视频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同学们演示了利用Pr软件进行绿幕抠图的具体方法,并介绍了对视频人像进行磨皮的具体操作,活动中同学们兴致高昂,收获满满。活动过程中,有同学提问:如果只有普通的设备,如何制作出精美的视频?黄老师针对问题做出回答:设备只是其中的一点,但却不是非有不可。真正重要的是你剪辑出来的作品。到底有没有呼吸感?重点词是——呼吸感,也可以理解成节奏感。这种节奏感关乎整个视频画面剪辑节奏能够赋予你的背景音乐完整的生命。观众都是活的。所以我们的视频作品也一定要是活生生的,有生命力的,这样才能跟观众之间产生一个互动。”不仅如此,黄老师在演讲中还播放视频,带给学生丰富的视觉冲击以及体验感。其中一个视频是央视敦煌舞蹈,舞蹈演员轻歌曼舞。然而这只是精彩的一部分,还有极具特色的舞台特效,带来的是极具魅力的文化自信。


BBDAC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直观、简便和实用的特性,不仅能够实现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而且有利于创设良好的教学氛围,对进一步提高同学的专业素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黄老师指出,一个视频的制作需要对画面、音频、字幕、片头片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最后,黄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字体、模板、、视频资源网站,供大家学习参考与交流应用。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