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自然坊举办扎染活动

2022-11-29 21:0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年11月22日,自然坊于生物实验楼215、220举办了扎染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能了解到扎染这项非遗文化工艺,感受扎染作品的独特染织个性,而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情趣和学习动机,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

 

 

11月22日下午14:00——15:10,此次扎染活动共有60余人参与。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准时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布置。活动开始后,大家有序地上台领取制作材料,并在设计部的小伙伴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处理、捆扎、浸水、染色……大家都热情满满地投入到活动当中,一张张色彩绚丽的方巾展现了大家别具一格的构思与创作。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了场地的打扫与作品的整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更深刻地了解到扎染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很好得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然坊会继续总结经验,办好每一次活动。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