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热点 | 自然坊举办观鸟讲座活动

2022-12-13 10:0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年12月10日,自然坊举办了线上观鸟讲座活动。晚上19:00,会议准时开始。由宁德市岚山自然生态研究保护中心的负责人江文老师为我们开展本次讲座。

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有140多位同学参与。首先,江老师展示了许多古代画家关于鸟的绘画作品,表现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对于鸟类的喜爱。接着介绍了鸟类动物对于自然生态世界的作用。例如下图中鸟类对鼠类的作用。



即使现在自然界仍拥有丰富的鸟类资源,但鸟类灭绝的速度不可小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物种的受胁程度分为CR、EN、VU、NT、LC、DD这六类。由此,江文老师向我们抛出了如何保护鸟类资源这一问题并向我们提供答案。

随后江老师给我们展示了部分观鸟时使用的摄影设备并介绍了观鸟运动的发展历程。



随着我们保护鸟类意识的增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观鸟组织成立。许多高校也成立了观鸟社团。其中福建省的观鸟组织数量占全国前三。



接着,江老师介绍了宁德市的鸟类分布,并给我们观览了在湿地公园越冬的鸟类。本次讲座活动以鸟类的动画视频结束,最后江文老师以回答同学们提问的形式,分析相关问题,增加同学们对观鸟组织的了解。江文老师与刘凯良老师也在最后表达了对我们和观鸟活动未来发展的期待。

江文老师在开展讲座的同时结合多个观鸟视频,讲座生动有趣,知识量丰富。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保护鸟类行动刻不容缓,也让我们更领悟到自然的美好

本次自然坊观鸟活动圆满结束,自然坊也会在接下来开展的各个活动中继续努力。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