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舞蹈作品《一位歌言人的坚守》在第五届福建舞蹈 “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上喜获佳绩

2019-10-16 10:57| 发布者: | 查看:

    

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获奖名单予以公布,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原创畲族女子群舞《一位歌言人的坚守》荣获表演铜奖,我校获得“组织奖”。



  《一位歌言人的坚守》由舞蹈教师徐艳编创,舞蹈取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民歌项目传承人雷美凤老师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一位闽东革命老区的畲族“歌言”传承人教授学生,为保护“歌言”所发生的感人故事,体现了闽东人民保护和传承畲族“歌言”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作品立足福建地域特色,表现福建文化,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研究、保护、传承畲族文化所做的努力,该作品作为校级教学成果《舞蹈教学中的闽东畲族文化发掘与传承实践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曾获得我校第三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是我校舞蹈教师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校团委)



  获奖名单公示的链接:http://fjwdw.fjwyw.com/list/news/zyxw/1021.html?from=groupmessage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