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红色专项活动挑战杯 | 青春向红色前行

2021-05-09 21:19| 发布者: | 查看: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当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因此展开一系列更吸引当代大学生、更有生命力的红色实践活动,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2月份,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由六名成员成立实践小组,考察赤石暴动纪念馆及其周边环境,只为能够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选择一部分队员进行实地考察,另一部分队员通过通讯工具参与线上交流。



通过重走红色足迹、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纪念碑等方式,追忆红色故事、缅怀英烈。中国人的红色情结与生俱来,它流动在民族的血脉里,遗传在民族的基因中。



红色文化作为一种重要资源,包括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个方面。其中,物质资源表现为遗物、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非物质资源表现为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续写辉煌历史,实现民族复兴已成为中国人,特别是当代年轻人的强烈愿望。



由于疫情事态严峻,本次活动本组成员采取了线上云组队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调查了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度,同时更加深了个人对家乡红色文化的认知度。



我们通过各自在家乡参观当地红色文化遗址,在收集整合相关材料的过程中,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文化,增强了我们作为青年学生的社会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自觉肩负起继承与发扬红色文化、承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