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红色专项活动挑战杯 | 踏时光之旅,温红色文化

2021-05-24 22:03| 发布者: | 查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19级学前教育二班由九名成员组成的寒假实践小组通过走访红色基地来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根据小组成员所在省份进行分组,分别在自己当地的红色基地展开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福建泉州的同学走访了冠有“红军前哨一颗明珠”之誉的革命基点村——岭兜村。通过采访当地的老人,她了解到:这山村锁着一代更迭的巨变岁月,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再至解放战争,革命时代与共产主义信仰于此留下深深的印记、足迹。


福建省泉州市岭兜村


探访古田会议旧址的同学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的介绍下了解到:古田会议旧址一切设施都按照当年参加过古田会议老同志的回忆原样陈列,保留了往昔风貌,而且会址周围的环境也大为改善,吸引了很多游客。


福建省龙岩市古田会议纪念馆


在福建宁德的同学在和当地村民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一个英雄的名字仍然被人们铭记,他是八闽烈士凌福顺,凌福顺在十字架上铿锵有力的遗言,面对威逼利诱扬起的头颅,代表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念,永远刻在了闽东这片英雄的土地上。

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烈士凌福顺


在甘肃的同学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她的分享我们了解到:它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现已成为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是红西路军历史的纪念、展示、保护和研究中心。

甘肃省张掖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在山东青岛的同学参观了位于青岛市区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她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是一个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史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旅游、红色课堂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场馆,对于我们感受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广西贺州的同学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通过她的分享我们得知:在当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中共广西省工委克服困难坚持斗争,迎来了新中国的解放,我们的革命前辈们做出了重大牺牲,为民族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红色革命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中

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


走访结束后,我们小组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来感受各个地区的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

这次的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红色文化”所弘扬的对信念的坚守、对理想的执著、对光明的向往,及革命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等崇高品质,正是我们当代人在心灵深处缺失的东西,这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继承、去发展。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