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举办

2023-04-13 13:5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升我校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活动能力,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于2023331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规划处处长刘伟、科研处副处长杨克润、语言与文化学院副教授崔柳、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林志斌。

本届竞赛共收集二级学院推荐项目80个,主题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探究、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经专家第一轮评审,共有17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通过PPT 演讲展示项目成果,并回答评委老师提问。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福鼎槟榔芋病害调研及软腐病生物防治研究斩获特等奖,适用于药材培育的精细化智慧种植系统无人驾驶多功能小车”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适用于社区医疗的移动体检箱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过热蒸汽制备藜麦的工艺研究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大黄鱼仔稚鱼脊椎骨及附肢骨发育研究”等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最后,刘伟老师就同学们答辩表现、答辩内容做出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学识、锤炼品质。






至此,宁德师范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迎难而上、守正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了我校师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浓厚氛围。



                      (来自: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