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交换小屋运营策划

2012-02-01 08: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来源: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作品

小类:社会

项目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简介:在校园中策划成立一个交换小屋,平时用宣传板或者海报、传单的形式进行宣传,每个月定时定点的集中回收同学们闲置或想要交换的二手物品,并对收集的物品进行整理、归类,及时发布已收集到的二手物品信息,这样一则帮助同学们解决物品闲置的问题,二则为想要进行一些二手物品买卖、交换的同学们提供方便。

主要介绍: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商品购买力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商品日益丰富,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但是人们在不断追求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发现家中产生了大量的闲置物品,平时用不上却又舍不得扔,因此交换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涌现出来的一种当代社会较为流行的处理方式,比如生活中常见的二手市场,跳蚤市场等。 在校园中,进行交换又有着非常得天独厚的条件,特别是每当毕业临近时,毕业生要离校时,势必会留下许多物品如一些书籍、音像制品、电器、自行车等,扔掉觉得可惜,带走又不方便;另一方面,随着大学生消费能力的日益增强和年轻人求变求新的天性,常常会因冲动购买很多不太能用得上的东西,堆积在宿舍中成为鸡肋,但是这些东西对其他同学来说,可能还有相当大的使用价值。 鉴于以上原因,我们团队想要在校园中策划成立一个交换小屋,平时用宣传板或者海报、传单的形式进行宣传,每个月定时定点的集中回收同学们闲置或想要交换的二手物品,并对收集的物品进行整理、归类,及时发布已收集到的二手物品信息,这样一则帮助同学们解决物品闲置的问题,二则为想要进行一些二手物品买卖、交换的同学们提供方便。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