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讯:我校选手在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07-25 10:53| 发布者: | 查看:

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于2018年7月20日至2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本次邀请赛吸引了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省15所高校共45名选手参赛。在历时4天的激烈竞赛中,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钟小玲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学科技能竞赛项目,该邀请赛由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化学会共同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它是福建省各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的盛会,也是我省高等学校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最高级别比赛。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每年举办一次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竞赛,为参加高层次的化学实验竞赛储备人才,并选派经验丰富、实验操作能力较强的指导教师,安排专人负责比赛各项事宜。在培训过程中,各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积极带领学生投入到比赛准备工作中。通过参加比赛培养了我校大学生学习化学实验和从事化学实验研究的兴趣,加强了与各高校化学实验教学同行们的交流,探索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对提升大学生化学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