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学科)比赛圆满举办

2021-06-09 21:20| 发布者: | 查看:

为促进生科院全体同学教学技能的全面提高,保障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质量,我院于65日,在求实楼成功举办宁德师范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张永青、黄亨辉、罗芬、高文、林雄平等九名教师组成此次决赛评委团。

比赛中,选手们仅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赛前准备,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比赛课题,进行现场教学设计和PPT制作。六号选手沈晓娜表现突出,她通过三北防护林的资料分析引入了生物的多样性的知识点,在片段教学的过程中条理清晰,一步一步引导学生进行重要知识的学习,并且准确把握重点与难点,最后还通过情感呼吁学生保护生物,唱好闽东的山海交响曲。评委老师对沈晓娜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其知识点分析透彻,基本功扎实,层次清晰,主线明朗,但也指出需加强课堂节奏的把控。其余九位参赛选手表现可圈可点,均能呈现清晰的讲解,良好的互动等优点。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各个选手的特点,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性的提出教学设计的不足,使选手能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进步。观众们积极配合选手的片段教学,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而丰富。

经过激烈的比赛,评选出了获奖选手。获得此次教学技能竞赛生物组一等奖的是2018级生物科学班沈晓娜;二等奖是2018级生物科学班薛静和陈玲玲;三等奖是2018级生物科学班庄江红,2019级生物科学班徐佳慧和何子泓。

最后,张永青代表评委老师做最后致辞,他指出本次的参赛选手不论从教学教法到语言逻辑都展示较强功底,但还存对教学对象不够明确,对重难点的把握出现偏差,对核心概念分析不够细致等问题。最后,张老师还表示对同学们的殷切厚望,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宁德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比赛就此落下帷幕。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教学”的更好理解,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创新,结合专业知识与学院特色,不断历练与成长,为未来的“教学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积攒经验,厚积薄发!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