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化学学科)决赛圆满落幕

2021-06-24 20:15| 发布者: | 查看:

620日,由宁德师范学院主办,我院承办宁德师范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化学学科)决赛在求实楼CD401CB403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市教师进修学院中学化学教研室陈惠明、蕉城中学傅明桂和宁德十中黄卫健和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

师范生技能大赛是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预选赛,旨在通过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该项赛事是展现我校学生掌握专业教学技能的舞台,是检验我校教师指导水平的试金石,同时也是拓展非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平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个专业的61位同学参加了预赛,经过选拔,最终9位同学入围决赛。

比赛分为3个环节,选手抽题后,在第一赛场完成一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后,进入第二赛场进行模拟教学环节和专家提问环节。比赛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翁梦灵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薛云萱和陈广泽获得二等奖;黄婉儿、陈佳明和龙艳获得三等奖;张洁等1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从不同角度分别做了点评。参赛选手也从老师的点评中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获益良多。

本次预赛中,一改往年传统,扩大参赛对象范围,特向2018级所有化学专业学生开放报名,此外还体现在对入围决赛选手分组别、共享导师方式,进行了为期3周的赛前模拟集训,这为提高本次比赛的质量和选手水平的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大赛还在直播平台上采取全程直播的形式对外开放观赛,吸引了上百名观众在线上观看直播,大大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王颖 供稿)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