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2021第14届全国3D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8 21:15| 发布者: | 查看:

日前,2021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榜单公布,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学子组队参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在业界和高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2021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各赛区、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共15830个,提交作品共12149件,涵盖数字工业设计数字文化设计数字人居“3D打印等类别。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305个院校,800个团队进入最终角逐。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积极策划参赛方案,精心准备,在福建赛区竞赛中,荣获3项福建省特等奖、6项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参赛和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3项特等奖作品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其中参赛作品一种多功能消毒机器人获二等奖,参赛作品一种新型物流机器人一体化工业混凝土搅拌机获三等奖。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