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06-14 23: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年6月5日晚17:00,宁德师范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宁德师范学生委员会承办。莅临本届决赛的评委有宁德师范学院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老师、党政办副主任李颖伦老师、以及语言与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林文老师。

经过多场校内选拔赛,语言与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四个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并于今晚一决胜负。

本届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季殿军对决开场,其辩题是“美颜技术的普及对社会审美是好(坏)事”。在比赛现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儒战群雄,充分展示了各抒己见和辩才无碍的精神。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美颜技术普及的深刻感悟。


图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辩论


第二场比赛是由语言与文化学院代表队和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高薪不喜欢(低薪很喜欢)的工作适合毕业生”为辩题的冠亚军辩论决赛。在双方的唇枪舌战中,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成败与共的团队精神,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各位辩手们才华横溢的个人魅力。在语言与思想的交锋中,在智慧与灵感的碰撞中,也激起了大家对于毕业就业选择的深刻思考。


图为语言与文化学院代表队辩论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黄健老师对四个代表队分别进行点评。在首场比赛中,评委老师肯定了双方对于材料的征引恰当提出了表扬,肯定了正方自由辩论环节的精彩以及反方总结陈词的优秀。在第二场比赛中,评委老师肯定了双方立场的坚定,各自的立论清晰明确且有深度,赞扬了正方一辩的攻辩小结,同时也表扬反方在自由辩论中的灵活运用及其临场应变能力。


图为黄健老师进行评委点评


经过各辩手激烈的雄辩高谈,最终,语言与文化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殿军。同时,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的郑家鑫同学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辩手”。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们合影


本届比赛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识,并且通过辩论赛的形势充分展现宁师学子们的逻辑思考能力、组织能力,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社会现象有着更深层次的思考,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的活力。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