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在第十五届福建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2022-06-28 10:4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2624-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第十五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三明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16组参赛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宋萌萌老师和唐耀红老师指导,戴盛德、陈鹏宇、林佳靖、李佳炜等同学设计的智能水面垃圾清洁船作品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三明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277支队伍参赛。比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该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最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