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余美婷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11-22 11:52|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公布,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医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余美婷同学获此殊荣。

余美婷,女,中共党员。来自泉州市德化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她十分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像海绵一样汲取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成绩及第二课堂积分一直位列专业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她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先后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青春大赛等比赛中获得省级科研立项1项、校级科研立项3项,团队科研成果《孤住医治——中国乡村老人智慧医疗模式的践行者》获得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十佳人气奖。余美婷乐观向上,积极投身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多次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医学生,她表示,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继续努力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奋斗为青春描绘最亮丽的底色,为祖国建设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共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并掀起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树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最终产生1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83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