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我校两名学生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22-11-25 15:3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名单公示,该奖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最终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我校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刘玉颖、2020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程颖荣获该奖项。





      qing chun  bang yang

     青  春 榜  样



刘玉颖,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曾获2019-2020学年宁德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2021学年宁德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两年在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宁德师范学院学子公司任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思想上,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付的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她还经常主动承担各项工作,热心为集体服务;与其他同学谈心谈话,交流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劳动光荣,尽职尽责


她已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三年,三年间组织多次班级志愿活动,带领本班级同学参与其中。她也积极服务于同学,在2022年4月疫情肆虐期间,配合学院组织学院同学核酸,帮助社区参与流调工作等。2021年8月参加宁德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员同志们一起采访优秀毕业生,其中所在的“口述历史”采访队获得学院级三等奖。在学习方面,刘玉颖勤奋好学,综测成绩为专业第八,凭着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她团结友爱,有团队意识,多次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程颖,共青团员,2020级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2020-2021年全国三维数字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她一直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拓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经过不懈努力,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


科学研究,创新发展


在创新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国家进步、民族复兴需要强大的科学技术和独立自主的创新能力作为支撑。故在大学期间,程颖从大一阶段开始积极去多次参加科创竞赛,在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方面有较优秀的成绩。2021年参加了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担任队长,经过不断的调试和坚毅的精神带领两队“智能公交车投币箱”“北斗导航驱鸟机器人”获得福建省级三等奖。202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终团队在“智能送药小车”上获得了省级三等奖成绩。



坚定信念、热心公益


在思想方面,她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于2021年7月20日,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把学习到的红色文化精神进行传扬,让更多的人感受革命的艰苦环境。近两年来,她在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志愿汇时长达到180小时。



据悉,“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宁师青年要跟随榜样的脚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宁师青年的青春华章。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