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暨社科普及周正式启动!

2021-10-29 13: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10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谱写科技篇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宣布启动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校长魏远竹致开幕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附属市医院代表、2020年度科研先进个人、师生代表、科研处全员等共计18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魏远竹在致辞中指出,宁德师范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科研工作要紧扣服务需求和服务育人等核心,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按照需求导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即紧盯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尤其是在当前“宁德制造”的大背景下,要勇挑重担,依托学校知识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不断地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争取宁师应有的位置,发挥宁师应有的作用。二要坚持科研为教育教学服务,为育人育才服务。科研要通过持续不断地反哺教学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要将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的创新成果切实地转化和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要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培养学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三要紧扣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要根据《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及要求,对标对表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聚焦科研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此外,在科研项目安排、研究基地(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凝练等方面,都要结合硕士点建设和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加以规划和设计。

魏远竹强调,我校的科学研究和科研育人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知我闽东、爱我闽东、建我闽东”和“要用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待科技教育,把科技教育作为闽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的嘱托,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扎根闽东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战略之中。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为我校2020年度科研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0-2021学年科研先进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研先进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度科研先进个人:

韩坤煌、张承康、肖顺根、孙雪春、魏鼎泰、叶祖云、刘锡尧、林翠生、周银珠、周俪


2020-2021学年科研先进学生:

陈静瑜、陈盈如、李菲艳、胡燕冰、张梦菲、戴蓝兰、卢煜、吴跃焕、孙泽洁、秦佳倩、陈文旭、黄燕玲、李雯、陈莹、周丽萍、蓝淑芬、林涵锐、吴雅诗、郑海萍、柯李菲


启动仪式后,省文化厅原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教授为师生做了《考古视野中的福建》科普讲座。




围绕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我校将开展专家教授系列讲座、专家/博士服务团服务地方工作、女科协服务地方工作、学生科技系列活动等相关的各项活动。本次活动的展开对增强全校师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师生科学素质,促进学校科研发展,更好地服务宁德市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校科技月活动相关动态


第三届”曙光 瑞翼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11013日至1030

作品提交:1121日之前

决赛时间:11301430

地点:暂定

二、主办单位

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

.活动内容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期望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以及微信小程序云开发等技术和服务为基础,设计和开发具有实际需求或未来前景的创新应用。大赛鼓励参赛队伍基于自身对社会热点或者校园场景的洞察,通过小程序来解决社会和校园问题,以实用性为前提进行创作,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公益、健康医疗、环保、能源、养老、组织管理、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与社会服务相关的物联网、食品安全方向等。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1110

比赛结果公布日期:1115

作品展出时间:1120

.主办单位:

语言与文化学院网媒系

.比赛内容:

. 主题海报设计

. 文创产品设计

.文创主题摄影

.文创主题短视频

.文创产品制作

.文创游戏设计


宁德师范学院第三届"经典书写"作品展

.活动时间:

20211015——1115

.主办单位:

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科研处

书法艺术研究所




赓续百年初心,谱写科技篇章

第十二届科技月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中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