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中荣获创新组银奖

2022-09-03 14:4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近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辽宁、江苏、湖北、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推送的《鱼虾共舞——工程化水产养殖领跑者》项目荣获此次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赛道)国赛银奖,实现了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的国奖突破。



据悉,本届创青春大赛已吸引超过1.8万只青年创业团队、5.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其中报名参加全国乡村振兴专项项目有5178个。项目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通过线上项目资料评审、现场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专项赛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四个组别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6个、铜奖42个和优秀奖若干。

《鱼虾共舞——工程化水产养殖领跑者》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李菲艳同学负责,韩坤煌博士担任项目指导老师,团队是一支专注于国内工程化水产循环水高效养殖系统的本科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拥有14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出三段式鱼虾菌藻接力生态养殖、三菌一碳五位一体水质监控系统等现代水产养殖技术,科学解决养殖残饵回收利用、水质在线监测与调控、鱼虾菌藻共生互补等问题,实现大黄鱼、对虾等闽东特色海洋生物开展现代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的重大突破,显著提高大黄鱼、对虾养殖经济效益。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吸引超过48.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赛,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本届创青春营赛活动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要工程等导向,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专项活动和综合交流活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展示交流、资本对接、专项培训等支持,打造团组织、青年创业者、社会创服机构共创、共享、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嘉年华。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