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团促就业 | @福建省大学生,这个寒假,你必须知道的事!

2024-01-24 00:0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假期来临

福建省大学生们此刻都在哪里

是仍留校学习备战各类考试

还是已返回家乡投入亲人怀抱

这个假期蕴涵了无限可能性

快码住这篇锦囊妙计

团团告诉你寒假必做!



对于毕业班学生来说

这个时候正是摩拳擦掌、丰富简历

为节后春招做足准备的好机会

在这个假期

可以多关注各平台的就业信息

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按需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毕业生er可以关注以下就业信息平台

走好信息收集第一步!


国务院客户端


国务院客户端是国务院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公众号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毕业生求职登记、填写自己的信息和求职偏好,提交之后如果有匹配的工作会通知你。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是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下的服务网站,里面有大量的企业可以选择。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


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主要提供包括招聘岗位、招聘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等功能,能够满足求职者不同类型的岗位需求。



除了解就业咨询外

实践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

无论是毕业生er还是其他非毕业班同学

都可以在这个假期

参加实习实践

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提高实践能力

在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

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团团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岗位

一起来看看吧!


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


为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与团中央关于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部署,团省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的工作环境;2023年在原有福建省“扬帆计划”(实习)小程序基础上增加就业板块,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交流平台,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目前“扬帆计划”小程序包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行业、非公企业、社会社区组织、台港澳学生实习专项等多种类型岗位,心动的岗位正在向你招手,无论是实习还是就业,快来尝试吧!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截止目前福建省已发布岗位3570个,这么多岗位,总有一个适合你,这个假期,让我们一起返回家乡参与实践,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腾

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青年应着眼长远、脚踏实地

增强学习能力

提升就业竞争力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