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社会调研类(十三)河小禹—“悠悠河流,绿护于乡”社会实践队—大小河长面对面,共绘美丽乡村新景

2021-07-21 23:19| 发布者: | 查看: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等为主要任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河长制,河小禹—“悠悠河流,绿护于乡”社会实践队于714日上午前往河长办进行了解采访。


河长办张主任正在接受实践队员的采访


经采访了解到,宁德市的母亲河霍童溪目前水质为III类水质,针对河流入河排污口,取水口也已进行了登记造册。河长办负责人还告诉实践队员:目前还有负责河道智能化建设,预计今年智能化将全面覆盖霍童溪,同时,也在考虑智慧办河长。河长办张主任表示:希望河长制的内容能够深入人心,发动社会力量,使人民群众能共同加入进来。对于河长电话打不通这种情况,张主任表示这是近期才发现的问题。在第一版的河长制标牌中印有河长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但第二版就删除了联系方式,原因是会影响省厅领导的工作。但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太久,政府部门也正在思考合适的应对政策。


蕉城区河长办与河小禹实践队面对面交流会


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河道治理建设是现代生态城市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其意义就是构建良好循环功能的水生态系统。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小禹”实践队正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河长制的顺利实行献上一份力。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