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类(四)赴中食北山,学创新扶贫精神

2021-07-21 23:56| 发布者: | 查看:

2021713日,柘荣乡村振兴产业模式调研团队来到了柘荣县中食北山有限公司学习创新扶贫精神。


团队成员在中食北山有限公司前合影


近年来,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中食北山(福建)酒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拓展扶贫增收渠道,把酿酒资源转变成脱贫优势,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提出了好山好水酿好酒的脱贫攻坚发展思路,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型模式,推广种植酿酒原料,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发展的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的新路子。鉴于在地区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食北山农业合作社被宁德市人民政府认定为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示范企业


参观酒厂


在中食北山有限公司陈瑞清董事长带领讲解下,调研团队了解到酒厂特色的红曲酒制作流程和制作工艺,大部分流程都是机械化制作,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并确保了酒的安全质量问题。陈瑞清总经理在讲解时说到“守住‘绿水青山’,酿出‘金山银山’,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是企业振兴乡村扶贫发展的出路,念好‘酒字经’、打好‘绿色牌’,是‘中食北山人’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带领乡亲们,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


陈总经理带领调研团队了解酒的加工步骤


陈桂清总经理为调研团队讲解企业文化与所得荣誉


在座谈会上陈总经理耐心详细地向调研团队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并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中食北山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糯米,带动当地的农民不用背井离乡谋生活,在家门口工作就能奔小康。同时有一些农民有土地却不能工作,那么中食北山有限公司就将土地以高于市场的价格租下来无偿给有耕作能力的农民耕种,大大促进了当地的就业脱贫问题。在认真听完了陈总的讲解之后,我们不仅收获了一些关于酒的文化知识,并且还学会了如何实现创新、如何进行创新、如何实现有效管理、如何实现有效营销、如何做到将灵感“用心”、“吸收”、“应用”等,收获颇丰。


陈总经理与调研团队面对面座谈


中食北山有限公司以“五好企业”的发展理念,致力成为振兴乡村农业产业化企业。在座谈会上陈总经理说到,做好企业要充分知道自己有什么、能做什么、看清自己,给企业以明确的定位。陈总经理也寄语调研团队要扎实本领、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