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革命传统教育类(二十七)【总结篇】走进蕉城区红色文化

2021-08-03 23:30| 发布者: | 查看:

713日中午,宁德蕉城区走进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实践队来到了蔡威事迹展览馆,通过展示和说明我们了解到,在担任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第二局局长后,蔡威经常彻夜监听破译恶劣的战争环境,以及长期过度的忘我工作,严重损害了他的健康,直至生命垂危,他仍躺在担架上破译了许多敌方密电。无情的病魔夺取蔡威年轻的生命时,他年仅29岁。红四方面军负责人表示红军失去了一双宝贵的眼睛,198511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追人,蔡威同志为革命烈士,1986年七月,徐向前元帅为纪念蔡威烈士牺牲周年挥笔题词《无名英雄蔡威》。


蔡威


闽东畲族博物馆


715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宁德蕉城区闽东畲族博物馆。展馆小而静,大多是类似上图的文字和图片展示,这使我们对于畲族文化和他们的节日习俗和传统服饰有了一定的了解。


中华畲族宫


后面我们来到了中华畲族宫,馆藏民俗文物范围较广,门类众多,民族与地域特色鲜明,主要包括宗教祭祀、服装首饰、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工艺品等,其中尤以服饰最具特色。反映了畲族人民生产、生活民俗文化事项的文物,是民族传承文化中最贴近生活与身心的部分,蕴含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畲族人民与汉族及其他少数民族一道,在闽东这片土地上,共同编织多彩的文明,迄今留下了达2200多处文物古迹,涵盖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四个大类十几个小类,很好地展示了畲族人民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