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志愿服务类(二十一)【总结篇】“夕阳天使”献爱心 爱老助老展真情

2021-08-03 23:42| 发布者: | 查看:

孟夏时节,草木葱茏,从海面吹过的风拂过金泰园的棵棵绿树,池塘泛起阵阵涟漪。由我校医学院17名同学组成的爱老助老服务队来到了金泰园社会福利中心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为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感受青少年的朝气与社会的温暖。



在出发的前一晚,队长林宇珊召集大家于求知楼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上,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背景,要求,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明确了此次活动的宗旨以及活动开展形式,并预祝本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77日,团队成员们于早上7:50抵达金泰园,8:00在护士长的带领下,聆听了日常早会。在早会上,各楼的护士分别报告了前一天的查房情况以及处理措施,学习查房记录和相关信息认识,在护士的指导下撰抄查房记录等信息,并在日常服务中观摩护士为老人的配药。



志愿者们同老人们手握手,心贴心的交流,跟爷爷奶奶拉家常,换来的是他们会心的微笑。虽然有的爷爷奶奶的话语不是很清晰,但是我们能够做一名忠实的聆听者,心灵上的沟通是最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不是亲人更胜似亲人的关心。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让他们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老人剪指甲,给老人整理衣物,扶老人晒晒太阳,测量血压,陪他们散散步,帮他们修剪指甲、捶捶背,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为他们带来些许慰藉。而老人们也用他们热情的态度感染了我们每一名志愿者。俗话说“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生命不息,志愿不止。



对于半护理区和全护理区的老人来说,日常行动是较为吃力的,我们的成员每天中午都会帮助护工送餐、端菜、打饭。我们为老人们戴好用餐用具,细心地喂他们吃饭,辅助老人们用餐,一种浓厚的爱在此间传递,一种温馨的家的感觉就此生来。



在十天的社会实践里,每位成员都收获颇多,无一不是感慨万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金泰园社会实践之旅,能够带动大家一起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让老人们不再孤单。此次金泰园社会实践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我们以及更多人与老人的再见。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