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支教类(二十七)【总结篇】长亭古道,终期来年再相见

2021-08-03 23:47| 发布者: | 查看: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七月,山河、信念、诗篇都格外昂扬;七月,生命、万物和青春都格外蓬勃。717日,霞浦柏洋希望支教服务队十天的支教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支教队员与同学们一起举办了成果展示暨欢送会。

第一节课是以“学会感恩”的主题班会课。三年级的同学们观看了《觉醒年代》,其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播放这部电视剧,目的是想让同学们了解英雄先烈的事迹,懂得是他们的付出与牺牲,换来了我们现今安稳的、美好的生活。


观看《觉醒年代》


“吴丝蜀桐张高秋,空山凝云颓不流。”音乐的作用是巨大的,纯粹的童声有着净化心灵的力量。一首《打靶归来》唱出了高昂的气势,一首《送别》点明了这场表演的主题。当歌声响起,支教队员们的眼眶有些湿润。


合唱《送别》


“两仪开泰生四象,乾坤浩气三才祥。”太极是中国一项历史悠久、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武术。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端正标准的姿态,是对自己努力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支教队员所作付出的肯定。


整齐划一的太极拳


欢送会逐渐接近了尾声,同学们送给支教队员们用彩纸制作的各种精美物件,在黑板上利用文字和彩绘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支教队员也利用休息时间折了千纸鹤、彩色小盒子和一颗颗用彩纸折的心,并附上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支教队员为小朋友们制作小礼物


一个学生家长表示:“我的孩子原本是很腼腆的,在学校朋友不多。但是暑假期间,他交到了许多新的朋友。每天回到家后都表示他很开心,对今天学到了很多的新的知识侃侃而谈。”


家长采访


支教队员在最后表示:“季夏之月,鹰乃学习。对于同学们来说,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能够拓展同学们的认知广度和深度,提升自身的素养。对于我们支教队员来说,社会实践为我们打开一扇窗。通过社会实践,大学生能以现实主义的眼睛,以人文关怀的深度,去观察、体验这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社会。”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