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革命传统教育类(二十八)寻迹红色龙岩,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05 14:43| 发布者: | 查看:

为深入了解闽西红色文化精神,学习红军艰苦奋斗,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2021723日,我校寻迹红色龙岩,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红色之乡龙岩市。

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古田这片红土地上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192912月底,被誉为中国革命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在这里召开。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亲临视察过古田这片红土地。

723日上午,队员们做好准备,踏上了红色革命之旅道路。



古田会议


古田会议蜡像纪念馆


723日下午,队员们到达了红色文化之旅第一站——“古田会议。在到达古田后,队员们首先通过当地人指引,找到了馆内的相关人员与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讲解员。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大概了解了闽西红色文化。为了进一步认识与传承,队员们和游客一起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聆听了闽西的英雄事迹。在深入了解闽西革命文化后,队员们与当地居民进行了线下的问卷调查,并向他们传递红色精神,讲解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


长汀城墙


长汀老古井


725日,队员们来到了探寻龙岩红色革命之旅的第二站——龙岩长汀。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辛耕别墅、走访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了解长征历史,探究当年革命出发地的真实历史故事,并与当地党支部取得联系,以小故事的形式串联党史内容,向当地人们讲解了党史精神,引导当地村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


瞿秋白文学院


瞿秋白文学院的由来


726日,队员们来到了探寻龙岩红色之旅的第三站。我们参观瞿秋白纪念碑、瞿秋白纪念馆、红军体育场,制作以访革命地,传红色魂为主题的旅游景点宣传视频,助力当地旅游业。同时在当地开展读书交流会,将《习近平在宁德》书籍阅读心得与当地居民交流体会。

最后,729日队员们结束了这段探索龙岩红色革命之旅的道路。通过这次探索,不仅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而且也充分了解红色文化知识,红色文化精神永垂不朽,它存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相信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团队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去了解闽西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假以时日,每一个人都会为之骄傲自豪,不忘初心,牢记革命精神。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