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其他类(二)“探查畲药,携手共进”——暑期社会实践之第一日:硖门瑞云畲药调研

2022-07-01 11:4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了更好地了解及研究畲药,我队于625日前往宁德市福鼎市硖门乡瑞云村葫芦墩进行畲药的调研。



上午,通过热心村民的帮助,我队顺利找到了对当地草药种植颇为了解的邱医生。首先,他简单介绍了当地畲族农户种植的几种类型的草药——牛奶树、黄栀子、覆盆子、黄精等。接着,邱医生带领我队的部分队员前往农户种植地并引导队员们一一辨认各种草药,再帮助队员们采摘好牛奶树和黄栀子的枝条,还赠送了一袋黄栀子的果实。



下午返回住处后,我队开始整理采集好的材料。成员们将采集的牛奶树和黄栀子一部分压制成标本,一部分寄回学校,并做好采集信息的记录。

晚上整理今日走访的资料,并一起讨论第二天的行程。



通过此次调研,我队成员对畲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接下来几日的实践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