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志愿服务类(二)“青春向党心向阳,健康护航乐成长”心理健康进鹤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1 12:1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在这蝉鸣阵阵,烈日灼人之时,又一年暑假匆匆而至。尽管夏日酷暑难耐,我们还是满怀着期待,积极地迎接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今天是“青春向党心向阳,健康护航乐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


2022627日,顶着烈日,青春向党心向阳,健康护航乐成长心理健康进鹤峰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社会实践的第一站——鹤峰社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开展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问卷调查与心理知识宣传,帮助居民了解心理健康,让他们从正确的角度认识心理健康,以实际行动关爱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


团队合照


大家两两分组,分头行动,向鹤峰社区附近的居民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耐心地帮助他们填写问卷。居民们也努力配合我们志愿队队员,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心理学习中来,在本次心理健康宣传受益匪浅。


团队成员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


同时,我们不仅关注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安全,还简单地走访了附近的商铺,了解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他们对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向他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团队成员向商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


鹤峰之行结束团队合照


本次“心理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得到了鹤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在平时生活中,人们对心理健康可能没有那么重视,对于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不多。此次的心理健康进社区实践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该现象,相信在实践队的积极宣传下,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会更上一层楼。社区每一个人不仅要身体健康,更要心灵健康,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青春向党心向阳,健康护航乐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保护心理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