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其他类(二十)【总结篇】宁师电子设计实践队

2022-07-31 23:1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实践队是由10位成员组成的一支实践队伍,我们秉承着团结上进、积极学习的精神在实验室开展了一次为期10天的有关电子设计比赛的设计发明活动。我们的实践队是从2022625开始至74号结束。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不惧酷暑,积极响应到实践中。

625

天气晴,蓝色的天空笼罩着整个校园。我们于625日组织成员在实验室304介绍电子设计相关任务和具体要求,前期我们会先工艺焊接的培训,后期会学习一些编程知识。今天我们主要集中在一起分配任务,布置学习任务,并了解有关此次学习的相关内容。


初始学习集体照


团队成员对焊接电路的学习


626

天气晴朗,微风徐徐,琴湖水面波光粼粼。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实践团队是一个以电子设计为主的实践队伍,今天我们主要在实验室学习了焊接技术,我们焊接了实验顶板。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视频讲解了下,我们逐渐掌握了焊接技术,并能够有效地焊接好所要焊接的任务。


团队成员对焊接电路的学习


627

天气晴,我们不惧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于实验室集合,我们在昨天的经验上继续学习了焊接技术,我们由于昨天的经验,今天焊接技术有所提升。大家互相帮助,相互学习技术,很快我们就成功焊接了一个顶板。我们相信,有所付出有所回报。


团队成员对焊接电路的学习


628

天气晴朗,太阳高挂,刚出门不久,已全身湿透。今天我们依旧在实验室304集合,我们一起学习了简单的编程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学得很好。我们认真实践,悉心听从老师指导,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磨合下,我们慢慢地掌握了简单编程内容。今天我们了解到未曾触及的领域,在认真听讲下,我们对单片机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习成果


629

天气晴,今天似乎风有些许大,在高温下,吹着热风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感觉。今天我们通过视频讲解和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系统地学习了基础编程,从零基础到能大概看懂一些编程语言。在本次实践中,我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协作能力,并感到快乐。我们有着不断探索,不断磨合,不断提高的精神。我们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教学。


团队成员对编程的学习


630

天气晴,今天大家感觉到这次实践的意义所在。最近几天,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社会实践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编程与焊接学习。第一天早上,我们学习了板卡的焊接,这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们略显困难,但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最终每个人都完成了焊接,手中拿着自己焊接的板卡,我们的内心十分自豪。之后就是对板卡程序编写的学习。同样,还是大一的我们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编程,老师和学长为我们录制了教学视频,我们一边观摩,一边模仿,揣摩其中的意思,遇到不会的,或者百思不得其解的内容,我们会向老师和学长询问。我们每日看完视频,了解并且掌握视频内容,完成学长布置的课后作业,经过几天的学习,我们对单片机编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C语言的基本符号和函数也有了大致的认识。这几天的培训学习增进了组员之间的感情,我们相互帮助,有不懂的地方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难题,一起享受解决问题所带来的喜悦。我们还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更加顺利的学习。这几天虽然都是起早贪黑的学习,但我们却收获了不一样的乐趣。


团队集体照


71

天气晴,七月一日早上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社会实践队集体在实验室304集合,我们集中学习了一些编程内容。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学习,我们基础实现了小车的一部分。虽然后期学习的内容会更加有难度,但是我们都抱着积极学习的态度向老师学长请教,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学有所成。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社会实践队,齐心协力向前看,不怕困难决心在。


团队集体照


72

天气晴,宁德师范学院电子设计团队是一支团结协作,积极学习的队伍,我们前期是有基础焊接电路教程。后期主要是将程序写入单片机中,能够运行程序。电子产品不仅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要求。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们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我们团队中大部分人都没有接触过编程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努力,我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到很多。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73

天气晴,今天是社会实践的倒数第二天。我们总结了前几天所学习的内容,我们已经熟练的掌握了焊电路的技巧和一些基础编程。现在的我们越来越熟练地运用相关知识,去编写出我们想要的程序,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有过苦恼,有过挫折,但是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是成功后的喜悦。


团队成员认真学习


电路焊接


74

天气晴,今天是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由于疫情的突然袭击,我们有些乱了阵脚。但是我们依旧在最后一天将学习进行到底。宁德师范电子设计社会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一如既往的在实验室304集合。今天我们队长对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任务做出总结。第一天的我们热情满满,我们先是在实验室学习了基础焊接技术。接下来我们按照学长的讲解和教学视频下学习了单片机编程。在十天的学习下,我们收获了许多知识和快乐,大家彼此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我们动手能力的提升,培养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培养成员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等优良的品德。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