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类(三)【总结篇】基于单片机开发的智能循迹小车

2022-08-01 20:3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此次社会实践目标是培养各位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专业技能,鼓励广大学生参与课程外的科技获得,提升学生的素质水平,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625日到627日上午,我们展开了焊接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如何焊接小车。在焊接过程中,最难的是pcb板上的电阻和led部分,它们非常小,焊点也容易焊在一起。在操作过程中,一部分组员在等别的组员用电烙铁的时候,检查自己的元器件是否损坏,然后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小车分为三个部分,最上层的pcb,中间的板卡,以及小车的基座。



团队成员正在焊接小车


628日上午,我们开始焊接板卡与pcb板连接的部分,今天我们已经可以熟练地使用电烙铁了,焊接的连接部分很简单,重要的是后面的程序测验功能是否完整可用。下午我们学习了基于单片机点亮一个led,但电路总是不平的,我们调试了后,虽然还是发现有少许问题,但最终在我们的集体协作下一一解决。


成员在焊接板卡与pcb板连接的部分


成员在查询资料,调试程序


629日到630日,我们继续学习432单片机的内容,以及如何点亮一个led等,今天我们要完成的是最后的焊接以及学习如何用按键点亮led,按键检测led,然后学习小车程序。


成员在焊接小车底座,完成最后的焊接


71日早上,我们完成了小车的拼装以及程序的录入,从625日开始到今天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啦,我们从基础的焊接知识到小车的组装,到最后的程序录入,过程都坎坷不平,但最后我们都战胜了困难,集体协作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同时我们收获了知识以及成功的喜悦。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