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类(十七)【总结篇】牢记红色使命,传承红色文化

2022-08-01 20:3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随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推进,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国情和当今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红小宣实践队的成员们在各自的家乡福建漳州,福建三明,福建福州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首先是由组员余洲去到了当地村委会进行志愿服务,在村长的引导下了解到了许多福州当地的红色文化,接着跟随志愿者的脚步来到展览馆参观了村委会的一些红色纪念历史,在此次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感受良多,会一直把福州的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志愿者参观村委会的红色展览


为促进红色文化的进一步交流,让组员们对红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在活动过程中,组长徐艺贞组织成员阅读红色书籍《苦菜花》。《苦菜花》这本书是以抗日战争时期胶东半岛昆嵛山区的王官庄为背景,以仁义嫂一家的遭遇为中心线索,从侧面反映了抗日根据地军民在反扫荡中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表现了根据地人民那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亲的形象。在阅读红色书籍的过程中,组员们感悟深刻,组员们纷纷表示阅读红色书籍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红色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砥砺前行,更好地在接下去的奋进路上奋斗前行。


小组成员沈昊舒阅读红色书籍《苦菜花》


福建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大革命的重要实践地。红色三明这座“精神富矿”越深入挖掘,越显现出独一无二的特有光芒。

在这次实践中,组员秦媛实地到达的地方有泰宁红军街、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宁化革命纪念馆、小陶、青水畲族乡等等。走在其中,墙上留存下来的革命标语、展馆中红军使用过的物件都变得鲜活起来,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红军是如何战斗不怕牺牲,他们又是如何英勇向前甘于奉献。


将乐县中央苏区纪念馆


牢记红色使命,传承红色记忆是大学生应该做到的,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