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类(十八)【总结篇】青春筑梦在浦源,宁师青马绽芳华

2022-08-01 20:4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距今已成立101周年。《中国共产党章程》将自身表述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新时代实践队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强自身对党史革命教育的学习,本次新时代实践队开展了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

首先,本次社会实践,新时代实践队的成员们各自参观了自己家乡的党史革命遗迹。参观的时候,共产人为我们祖国革命事业做奋斗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仿佛那一霎那一切对于我们参观者而言都历历在目。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祖国革命事业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他们引导着中华民族走向时代的进步。”


观看纪录片


其次,在这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调查,从调查当中,我们发现:广大群众对于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都有相对较深的了解,同时对于加强党史革命教育的学习,大多人都秉持着赞同态度,都认为新时代人民理应加强对党史革命教育的学习。


伟人图像


然后,在社会实践时,新时代实践队的成员还通过600字的感悟书写,来加强自身对党史革命教育的学习,从而让自己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对祖国飞跃发展的重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问卷调查


接着,此次社会实践,新时代实践队的成员还走访了自己家乡的一些家庭,与老乡一起聊党史,在闲聊的过程中,发现所有的群众对于党史的学习都十分地深入,大家对于党史的发展都了然于心。之后,离开之时还进行了物品馈赠。于此,新时代实践队还去家乡的各个地方进行了拍照,发现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家乡的广大地方,都得到了小康建设,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一定的质量提高,公共设施的建设得到了一定完善。


遗迹照片


最后,为加强党史革命教育的宣传,新时代实践队的成员还对小朋友进行了党史故事的讲述,同时还和小朋友一起阅读相关的党史教育书籍。于此,新时代实践队的成员还对当时纪录片《百炼成钢》进行了观看。党史教育的重要,需要得到广泛地宣传,只有这样每一代的人才会牢记共产党人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为祖国发展付出的努力。党史教育需进行,先辈精神不能忘。


阅读党史和感悟书写


走访家庭


鲁迅有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他们愿当螺丝钉,愿当铺路石,愿当孺子牛,全身心而付,深刻解读自身的追求与理想,谱写不同的时代精彩与光辉。作为当代的二十一世纪的时代新青年,我们理应惜时奋进,以理想的名义在四季集结,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