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乡村振兴促进类(二十)【总结篇】宁德师范学院银校共建霞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

2022-08-01 21: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乡村振兴,2022628日,宁德师范学院银校共建霞浦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12名成员围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主线,前往霞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28日下午,在霞浦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践队成员实地了解建行内部结构、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体验面向群众拨打调查电话的银行业务,了解和学习到普惠金融的概念和作用,以及普惠金融在建行的实际应用。


实践队成员与松港支行工作人员合照


实践队在长沙文化馆参观学习


629日上午,在长沙村,实践队成员参观了长沙村油画馆、长沙村乡村振兴馆、长沙书苑、长沙村诗歌馆、村中洞穴呼吸酒吧、大往咖啡书屋,切身体会到当地特色文化和环境相结合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还与霞浦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探讨乡村振兴问题,提出自己对霞浦乡村振兴的建议。


实践队成员调研长沙村


629日下午,同学们到福建日利制革公司调研,了解制革厂的总体布局、不同制造方法和材料、产品质量,还与公司方面负责人探讨制造业发展中的金融支持问题。


实践队成员学习调研制革厂


630日,同学们组成3支队伍,分别到霞浦建行的松港支行、长溪支行以及营业部三个网点进行学习,体验建行工作人员的一天的工作业务。同学们体验了帮助银行客户激活银行卡的业务过程,向客户宣传银行卡使用的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


实践队成员学习银行业务工作


71日,恰逢党的生日,同学们与建行党组织共同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庆祝会共有重温入党誓词、赠送贺卡、倾听在场党员们讲述入党初心、观看张富清特色党课视频、分享一本好书读书会、霞浦党总支书记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党员同学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实践队成员参加霞浦支行建党日党建活动


为期4天的宁德师范学院银校共建霞浦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队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全面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