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志愿服务类(四十)【总结篇】倡医德树医风,服务群众创新风

2022-08-01 21:1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医学生,我们更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入志愿服务中,磨砺我们的意志、增长我们的才干,为群众服务,为中国医疗事业的明天打好基础。

在经过一系列事前准备及培训后,630日我们团队正式投入到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医院文明导医志愿服务。在门诊部护理长及各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在门诊大厅及门诊大厅门口为群众检查行程卡,协助指引他们使用自助服务机。


志愿者引导群众打开行程卡


志愿者协助群众使用自助机


随后,大家按专业在医院里跟随带教老师在神经内科、药房和检验科展开了见习活动。这很好地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实践能力水平,并使二者得到了更好地结合。


团队成员在药房取药


团队成员在检验科学习


有关医院内的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团队在金马社区开展了科普夏天常见病预防知识和其他方面知识的活动,对社区居民进行有关药物的应用方面的问卷调查。这增强了群众对医学知识的了解,对有效预防疾病,提高社区疾病预防知识普及水平有所帮助。


团队成员向群众科普药物应用知识


76日团队整合资料,总结经验与感想,成功地在线上召开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团队大合照


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前来就医的患者们提供良好服务,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还丰富了我们的见识,提高了我们的自信心,使同学们的才干得到了增长,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实践能力,与社会的联系更加密切,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从校园迈向社会。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对医护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身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使命是多么的重要!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