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 | 精神文明篇 情暖社区筑家园,青春聚力展新颜

2024-02-23 09:3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教育学院

“情暖社区筑家园,青春聚力展新颜”

社会实践队


2月12日至16日,教育学院志愿者团队于台江区东辉花园开展“情暖社区筑家园,青春聚力展新颜”主题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楼道卫生的打扫工作中,认真清理楼道内的垃圾和杂物,让原本脏乱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为社区居民创造愉悦、健康的生活环境。




“社区老人小孩多,除了清扫垃圾,文明养犬理念应深入人心。”志愿队成员王梦佳表示,“秉持这一宗旨,我们在社区内粘贴了许多‘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海报,并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努力创造文明、安全的社区环境。”



冬日,天气寒冷,流感感染率大大提高。志愿者团队通过向社区居民普及流感知识以及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开展疾病预防宣传工作。

“小伙子、小姑娘们都是好样的,有他们在,社区变得更热闹了。”说到对志愿者们的印象,居民黄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阿姨您好,这个属于厨余垃圾,应当丢在这个桶里!”“塑料袋会污染环境,请您以后注意不要乱扔!”社区内,一个个红马甲面带微笑,及时对部分居民的不当行为进行劝阻,通过派发宣传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短短5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一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也将创造文明社区的理念深入到居民心中。志愿队队员们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尽自己所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导向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