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 | 精神文明篇 暖冬志愿行,文明社区传

2024-02-28 21:0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语言与文化学院

“暖冬志愿行,文明社区传”

实践队


2月19日,大学生社区文明精神志愿宣传实践队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社区,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普及文明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文明观念,共建美好社区。




从清扫街道的落叶到陪伴社区里的老人聊天,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社区,深入到社区的每一片角落,积极地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鼓励社区居民学习道德楷模,把新时代文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队员们还在社区开展了八闽楷模优秀事迹讲解活动,居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还点头表示认同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帮助他人,更是一种情感上的交流和连接。”志愿队队员刘梓萌说。



2月22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陈宇灿在金马社区开展了文明精神宣传活动,通过家庭、社会等多渠道对社区居民进行道德教育,倡导居民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旅游。

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到社会的大课堂中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炼意。志愿队队长林紫娇表示:“经过此次实践,我积累了社会工作经验,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锻炼了自己的处事能力,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积极创新。”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团委)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