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青校园】宁师学子三下乡:驻校园舞台,展青春风采

2022-08-15 16:2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中国青年网南平726日电(通讯员 吴伟滨)711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给洋墩中心小学可爱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小橘子红色支教队特举办了这场爱心支教行,夏日暖童心文艺汇演。


少年迎风而来,不染岁月纤尘,少年展颜一笑,灿若千树花开。一曲《少年》伴同学们走过两周的律动舞蹈课,今日的开场舞蹈便是由宁馨老师精心挑选的十六位舞蹈优秀的同学。在前几节课排练下,大家井然有序的入场,接着随着音乐而翩翩起舞,少年人的活力在舞步变化中体现。曲罢鞠躬,整支舞蹈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多节课的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呈现,使得参与的老师同学泪湿眼眶。少年们激情活力,锐意进取,敢于创新,未来可期。


图为同学们展示《少年》舞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婧怡 摄


紧接着是由卓孝城老师带领大家表演的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在成长的路途中,需要朋友的陪伴,朋友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朋友就像是夜空中那些闪耀的群星,一直陪伴我们的身旁。所有的同学齐声合唱,童声稚嫩而悠扬,好似可以驱散一切阴霾。老师想借这首歌传达给同学们的便是像歌曲中唱到的那般:每当我们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时,当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时,朋友就像是夜空的星星一样,给我们拥抱世界,拥抱未来的勇气。这首歌同时也是纪念同学们在这次夏令营中收获到珍贵的友情。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准备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在箱子里面准备上同学们的学号,分别邀请了丁副校长,王老师,吴队长,黄副队来抽取了四个幸运的同学送出小礼品。最后为四个获奖的幸运同学上台合影留念。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将相和,平天下。”接下来是情景剧表演《将相和》,故事由“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和“负荆请罪”3个小故事组成。情景剧的排练很不易,在经历了伟滨老师和耿耀老师两周的教学之后,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嗓音洪亮、吐字清晰、极富表现力等等,各有千秋。台下观众听的津津有味。通过情景剧的表演,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了霸道的秦王,智慧的蔺相如和勇于担责认错的廉颇。感谢小朋友们不厌其烦的排练,呕心沥血的表演,用丰富的表情,巧妙的语言将每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图为同学们表演《将相和》情景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少鑫 摄


接下来的节目是手势舞《国家》。在嘉莉老师和燕清老师不断的鼓励下,同学们对手势舞的学习用上了十二分的认真,多日的练习让同学们将《国家》的动作烂熟于心。当音乐响起,每一个同学的心中流淌着的拳拳爱国情让动作趋于完美,在炎炎的烈日下像微风拂过每个人的心间。和刚开始时的害羞不同,今天的表演同学们有很多都主动报名,让老师倍感欣慰。国家大义贯穿古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手势舞的学习使小朋友们手指的活动和表情的配合能充分调动他们的精气神,更能够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图为同学们表演《国家》手势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嘉莉 摄


随着手势舞《国家》的完美结束,此次文艺汇演也进入了尾声,最后一个出场的节目是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作为一个告别的歌曲,同学们在歌曲中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高声歌唱,用最童真的声音唱出了离别的伤感,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这次短暂的夏令营旅程画下完美的句号。曲罢鞠躬,同学们与老师们相互拥抱散场。


同学和老师怀着满满的不舍,相互合照,在灿烂笑颜中,本次文艺汇演落下帷幕。本次的文艺汇演是对我们此行支教成果最直接的展示,孩子们把两周所学的内容以表演的形式展示给校长、老师,以及家长们。其次以文艺汇演舞台表演的形式对孩子们来说:舞台表演本身就是展示自我的过程,展示的结果,成绩的好坏都很正常。让孩子学会欣赏自己的对手,懂的欣赏的目的是对美好事物和人的理解。


图为实践成员与学生们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耿耀 摄

(来源:中青校园)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