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权威发布 | @基层团组织,4月份主题团日建议请查收!

2024-04-03 22: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3月再见,4月你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4月前后的主题团日建议吧!


基层普遍适用性主题团日建议


 主题1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周


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时间:410日至417

点击链接:权威发布|“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实施指引


 主题2: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时间:清明节前后


主题3:强化奋斗意识——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发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等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书写出彩青春。

时间:51日劳动节前后


主题4:青春挺膺担当——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54日五四青年节前后


重点领域示范性主题团日建议


主题1:循迹溯源——牢记教导 踔厉奋发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对象:重点面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基层单位团组织

时间:54日五四青年节前后


主题2:绿色发展——共谋绿色发展 共建美丽中国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团员和青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引导团员和青年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

 对象:重点面向国有和民营企业、生态保护单位(自然保护区、林保区、农保区、林场、农场)、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团组织

时间:422日世界地球日前后


重大战略示范性主题团日建议


主题1: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


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黄河保护法》,组织引导团员和青年在黄河流域开展植树造林、生态保护、净滩护水活动,用青春行动为大地添绿增彩,以青春有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对象: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陕西省、河南省、山东省等地团组织

时间41日前后(《黄河保护法》施行1周年)或自主安排

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中

无具体时间的主题团日

各级团组织可视情况自主择时举行


春风依旧,事事皆欢

又是一年好风光

四月,花开正好

就让我们在主题团日活动中

让青春之花绽放光彩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