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五期团校培训开学式

2019-04-13 10:00| 发布者: | 查看:

4月12日晚上,第五期团校培训开学式在我校东侨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内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式的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校团委张秋良副书记,校团委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此外,来自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校级学生干部和10个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团校开学仪式。开学式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成皓主持。





据悉,本期团校的主题为“服务学生成长,严抓作风建设”,将采取集中授课、自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邀请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教授,以及专职团干部作为导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和学习讨论。培训课程将历时一个多月,需完成60多学时的课程学习,旨在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开学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张秋良副书记发表讲话,并宣布开班。他就社会中出现的学生干部作风问题,告诉在座师生本次主题的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公弼部长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进行深入辅导,向在场在座师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日召开的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他说道:“希望年轻干部铭记主席的教导,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赵公弼在开学式上重温了我国艰难的奋斗史,激励在场人应牢记使命,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今大学生政治上的不正确,强调理论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等先进文化,让我们看到中国文化在整个世界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

本次团校开学式开班第一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记者团 郭嘉璇/文 李静娴 方振宇 /图)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