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三届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总决赛

2019-05-08 10:21| 发布者: | 查看:

5月7日晚,我校第三届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干部参加活动,全校460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启动于2018年6月,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校共有80个团支部参与创建,77个团支部成功立项,通过各二级学院晋级赛筛选,有28个团支部参与校级晋级赛。在经过校级晋级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13支团支部入围今晚的总决赛。各团支部以讲解为主,结合PPT、视频以及团员们一年来共同获得的荣誉,融入诗歌朗诵、心理情景剧、舞蹈、书法、表演等多种形式,体现团支部的活力,展示各团支部的建设成果。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班铸爱暖工型团支部,以“创新以载道,串心以扬航”为口号,创新性研发了一个基于其对应专业层面的“校园师生一体化服务系统”。 2017级财务会计教育2班德艺双馨型团支部,以“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博古通今,明德惟馨”为口号。以书法,剪纸,琵琶,古今礼仪展示等形式展现该支部所要体现的德艺双馨。





经过现场总分评比,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合作班团支部、2017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部、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团支部、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团支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部、2017级财务会计教育一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团支部、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闽台合作班团支部、2016级化学师范班团支部、2017级财务会计教育二班团支部获得十佳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十佳团支部创建活动,参与班级团支部围绕专业技能、学风建设、教师技能、志愿服务、创新实践等主题确定自己的创建目标,并用一年时间对照目标开展创建活动。一年来,每个团支部都卯足干劲,围绕学生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要素创新创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有了显著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在创建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锻炼和成长,集体荣誉感显著增强。

强本领争当合格教师,讲奉献服务社会,求创新铸梦匠心……一年来团支部创建的正能量正在不断累积。宁师青年用这种方式提升团组织活力,进一步擦亮进取奋斗的青春底色!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