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懂中国”活动学习培训会

2019-04-23 16:13| 发布者: | 查看:

   4月23日上午,校关工委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读懂中国活动学习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及“读懂中国活动相关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主持。





   谢仲榛副主任首先阐明本次读懂中国活动学习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接着详细介绍了征文作品、微视频作品要求,并组织观看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管理中心李红根主任的培训课程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展播的2018“读懂中国”活动试点高校的微视频和征文作品。最后,谢仲榛副主任强调了几个问题:一、要选好五老”人选和组建好“学生团队”。选好“五老”人选和组建好学生团队是开展好本次活动和出精品的关键。二、选题要实出主题、突出人物、突出细节、突出叙事、实出人物精神。视频主题要紧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主题,从小点切入,以小见大,讲述主人公与国家发展变革之间的故事,在五老所奋斗生活的年代背景下,通过个人的发展经历、心路历程、展现出某一学科领域、某一行业发展变化、对国家做的贡献等,以点带面最终升华主题。三、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关键是要在选好“五老”上下功夫、在组建好学生团队下功夫、在造好精品上下功夫、在扩大参与面上下功夫、在做好宣队上下功夫。用上一代人的奋斗和初心感染教育下一代人、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长见识、成长。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精心谋划、要有精品意识、要认真按照教育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把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好、实施好,力争出精品,出好的成绩,取得好效果。






   本次学习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