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团委简介>>正文

团委简介与工作职责

2016-05-09 14:21| 发布者: | 查看:

团委简

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秉承“崇德、弘毅、厚学、笃行”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并指导校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

1.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从我校实际出发,制定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部署、检查、督促和指导全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定期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向上级反映情况、汇报工作。

2.组织开展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和指导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开展团的活动。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3.做好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团章》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负责团员证、团员档案的管理和团费的收缴、管理及合理使用;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做好发展团员和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从严治团,认真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指导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等工作。

4.加强对团干部的考察、培养和管理,建立和健全团干部德、能、勤、绩、廉考核评估制度和业务档案,定期指导、检查、考评二级学院团委工作。审批、任免校团委学生骨干职务,及时向党委和有关部门反映团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5.组织开展“五四”表彰活动、科技学术获奖表彰等活动,协助学生工作部展开评选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活动等工作。

6.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征订团属报刊,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

7.做好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工作,加强与上级团委、兄弟院校的联系和交流,整理和保管有关团工作的文件资料和档案。

8.围绕人才培养和新形势的要求,积极满足学生多方面的正当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学术科技竞赛、文化娱乐、就业创业活动。

9.负责指导校学生会、社团的工作,引导学生组织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活动。

10.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中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11.组织开展青年教工中团的工作,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和工会做好青年教工中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科研和文体活动等。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