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团委简介>>正文

团委组织架构图、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2016-05-09 14:26| 发布者: | 查看:


 


团委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1、 书记

主持校团委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团委会和团委扩大会;研究制定团的工作计划,负责共青团工作计划的检查、落实、总结;负责抓好团委各阶段的重点工作,指导、协调、帮助团委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团委开展工作;负责团委班子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团员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副书记

协助书记做好学校共青团有关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工作;协助书记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负责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及其它学生科技学术活动;负责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组织宣传部

组织宣传部负责组织、宣传与办公室工作。负责团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当好书记的助手、参谋;负责校团委的内务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团委印章的保管、使用;负责团委财务管理,团费收缴;负责团学干部的选拔、考核及教育等工作;负责团委文件管理和档案资料的整理与保管;根据团委要求布置、检查、总结团的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组织开展各项团日活动;按照团委工作的要求拟定工作计划,写好工作总结材料;做好团委的建章立制工作;负责团员意识教育;做好团员档案管理、年度团籍注册、新团员发展等组织建设方面的其他管理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和团的工作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时事政策、党团的基础知识教育,搞好团的思想建设及提供团学干部教育、学习材料;负责团的宣传工作;负责指导及管理共青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文体实践部

文体实践部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学生会与社团管理。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及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开展学生社会活动;负责学生社团的工作及社团经费管理;负责指导各级学生社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全校学生社团的登记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负责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活动;协助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负责各项团学活动图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组织各项评比、表彰;负责各类扶贫助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