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

2016-11-16 21:32| 发布者: | 查看: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 


    11月15日,我校邀请宁德市消防总队东侨支队消防队来到学校,在行政楼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 随着模拟火场的烟雾开始弥漫,警铃响起,全校师生进行了紧急疏散,按照预定路线撤离,疏散过程安静而有序。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安全地撤离了发生“火警”的行政大楼,消防官兵随即带着消防设备冲入“火灾现场”,使用高压喷水器进行灭火演习。演习后的互动环节,消防官兵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灌输,从预防火灾到火情处理以及火灾中的逃生知识。随后又在楼下进行了对于最常见的灭火装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的演示,消防官兵面对铁桶中的“熊熊大火”,为大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官兵的鼓励下,学校里多位师生踊跃参与,手持灭火器,模拟了一次次灭火的过程。

本次消防与地震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真切切的消防演习,让全体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